您的位置:首页 >娱乐 > 正文

陈圆圆老家是哪里的?陈圆圆和吴三桂是怎么遇见的?

陈圆圆老家是哪里的?

陈圆圆原姓邢,名沅,字圆圆,又字畹芳,隶籍梨园,是梨园的歌妓,为吴中名伶。陈圆圆出身于货郎之家,6岁那年父母双亡,由姨夫家收养,从此改姓陈,后被姨夫家卖入梨园。

陈圆圆和吴三桂是怎么遇见的?

当时明崇祯帝有一妃子姓田,其父田畹担心女儿人老色衰失宠于皇帝,便到江南物色美女,以此来笼络皇帝。当田畹遇到才色绝佳的陈圆圆后,将其赎走带到京城,并收为义女,由田妃引荐入宫。此时明帝国已摇摇欲坠,身心交瘁的崇祯帝已无心思享用美色。陈圆圆入宫三个月后仍未能得到皇帝的欢心,只好又回到田府。田畹本想以陈圆圆的美貌博取皇帝的宠爱,以换取崇祯帝对自己的信任,不想却达不到目的。明末时局动荡,内忧外患,内有李自成大军由南一路北进直逼京城,外有清军兵临山海关。危急时刻,崇祯帝封吴三桂为总兵镇守天下第一关。战乱年代,手握几十万兵权的吴三桂自然成了达官显贵们争相巴结的人物,在吴三桂赴任之前,长袖善舞的田畹也在府中宴请兵权重握的吴将军。田畹在府中设宴款待这位权倾一时的军头,自然由陈圆圆歌舞相伴,吴三桂为陈圆圆的美艳风姿所倾倒,当即与田畹道出心里话。田畹能攀上这个权倾朝野的军头亲家何乐不为,当即应允,吴三桂隔日便到田府迎亲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陈圆圆老家是哪里的 陈圆圆和吴三桂是怎么遇见的 梨园的歌妓 吴中名伶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